当前位置:

问题拖拉机被暂扣,驾驶员被查处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7 10:25:32
微浏阳
—分享—

车无牌、人无证、塑料管当手刹把手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驾驶员驾驶证过期、拖拉机没有牌照、手刹把手居然是一根塑料管……7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永安镇、北盛镇针对拖拉机进行执法检查,一辆问题重重的盘式拖拉机被当场拦下。

7月15日上午,执法人员在永安镇永和村开展执法检查,当地居民邵某斌驾驶的拖拉机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邵某斌表示自己十年前曾申领过拖拉机驾驶证,但目前证件已失效。

对邵某斌驾驶的拖拉机进行检查后,执法人员发现拖拉机多个部件不同程度受到了损坏,手刹把手也缺失了一部分,为了能够拉手刹制动,邵某斌竟然在手刹上套了一根塑料管进行操作。

“这也太危险了,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很难做到及时制动。”执法人员对此也惊出了一身冷汗。邵某斌介绍,这辆拖拉机是他购买的三手拖拉机,没有车辆合格证,具体车况他也不是很了解。

随后,交警现场依法向邵某斌开具了处罚单:由于邵某斌无证驾驶拖拉机,依法处以500元罚款;驾驶未依法登记注册拖拉机,处以200元罚款,拖拉机暂扣。同时,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责令邵某斌在接受交警部门处罚后,依法将这台拖拉机进行报废处理。

据了解,自2019年11月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开始对浏阳拖拉机存在的顽瘴痼疾进行集中整治,目前已报废注销670台变型拖拉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联合交警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力争在8月上旬前对目前摸底调查中存在问题的变型拖拉机及其它在用拖拉机全部整改到位,做到问题清零,隐患消除。”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