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浏阳“燕归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启动报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7 10:31:05
微浏阳
—分享—

120个岗位等你来

新增企业岗位,助力应届毕业生就业

如何让暑假过得更有意义,是学生们都在考虑的问题。7月16日,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共青团浏阳市委共同主办的2020年浏阳市“燕归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开启报名通道,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2日19时。

记者从共青团浏阳市委了解到,截至16日下午5时,报名公告发布仅2小时就有134人报名。今年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岗位总共有120个,实习期为一个月,报名时需提供健康绿码。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企业岗位类别,岗位更加多元,学生也可以得到更加充分的锻炼。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可夫

新增企业岗位类别,共设置120个岗位

“我报了金融事务中心的市场发展部岗位,因为我是学金融专业的,希望可以学以致用。”去年,湖南大学学生周钰错过了“燕归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报名时间。今年为了不再错过,她放暑假后一直关注着。昨天,报名公告一发布,她就立马报了名。2019年,浏阳组织了首届“燕归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127名大学生在各行政事业单位岗位上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假期。“去年在《浏阳日报》实习,我对家乡的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让我从书堆中探出头来,看到了生活更多可能的模样。”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大三学生张思源说,去年暑假在浏阳市融媒体中心浏阳日报采编中心的实习生活让他十分难忘。

“不同于去年全部是行政事业单位岗位,今年我们新增了24个企业岗位,其中既有工业企业也有农创企业。因疫情影响,今年也放宽了条件,允许毕业后暂未就业的高校学生参与实习。”共青团浏阳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方面可以满足大学生更加多样的实习需要,为大学生的职业选择提供更多元的实践平台;另一方面,如果是有意向的也可与用人企业签订长期合同,帮助一部分毕业生就业。

记者梳理岗位发现,与行政事业单位实习地点主要在城区不同,企业岗位主要集中在园区和乡镇。其中,湖南柏加建筑园林(集团)有限公司的招投标书编制、浏阳榴花洞生态度假山庄的内勤等岗位,不仅提供工作餐,还相应地提供住宿。

因为今年暑假普遍推迟的原因,今年的实习时间也缩短至1个月,但是实践内容并不会“缩水”。“我们会组织大学生进行政务礼仪培训,开展浸润式研学活动和创业就业交流活动。”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还新增了“微网格+微心愿+微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征集微心愿、大学生认领微心愿的方式,开展微志愿服务活动。

岗位要求“硬核”,专业符合将增加你的上岗率

报名公告发布后,大学生报名热情高涨,许多人通过“微浏阳”微信公众号咨询:“报名了自己能不能选上?最终岗位怎么确定?”“这个主要是根据学生专业特长、个人意愿和单位需求进行人员筛选及岗位分配,与实践岗位专业相符者优先。”共青团浏阳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120个岗位中大约有四分之一是不限专业的,主要集中在办公室综合岗位。此外,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岗位都有相关专业要求,这意味着专业相符将增加报名成功的概率。

比如,市委网信办提供的网络与新媒体宣传岗位,则要求是新闻传播学类,可以熟练使用抖音、微博等新媒体。“欢迎大学生报名,实习生将会参与我们的新媒体矩阵运营,可以在各方面得到充分的锻炼。”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期待有新鲜血液带来的新灵感,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

新闻答疑

1.应届毕业生和往届生可不可以报名?

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如果是待业的往届生,推荐参加企业类别岗位,如果表现优秀也有机会留下来。

2.实习什么时候开始,有没有实习证明?

目前,实习暂定7月29日开始,实习期为一个月(如个人假期允许,与用人单位自行沟通后可适当延长)。学生参加活动,会提供加盖浏阳市人才办和共青团浏阳市委公章的实习证书。

3.实习期间,可以提供食宿吗?

除了部分企业备注包食宿外,其他单位均仅提供工作餐,不包住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