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早稻收割季,淳口镇农业机械大显身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7 10:42:47
微浏阳
—分享—

谷香田野间

03版时政镇村-2.jpg

得益于收割机的使用,今年狮岩村的早稻收割工作高效省力。见习记者雷祯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江见习记者雷祯)早稻收割季节,田间稻谷飘香。7月12日,淳口镇狮岩村的田野里,喜红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三名社员正驾驶着收割机在田间忙碌,伴随阵阵轰鸣声,早稻被整齐卷入,割稻、吐秆,一气呵成,金灿灿的稻谷很快装满了运粮车。

据了解,这批早稻于今年4月份种植,面积约为300亩。“以前用牛耕一亩田要三个小时,现在机械半个小时就搞定了。”看着收割机收割稻谷的高效率,村民张高年喜上眉梢,“今年自己轻松多了。”

村民们能够享受各类农业机械带来的便利,与喜红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努力分不开。据了解,该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拥有烘干机、收割机、插秧机、抛秧机等四五十套设备。得益于淳口镇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合作社的各类机械设备大显身手,有效促进了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今年以来淳口镇着力强化“质量兴农、品牌强农、融合促农、科技优农、改革活农”五大举措,积极探索“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一站式技术服务”模式,推动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截至目前,淳口镇农机拥有量185余台套,农机专业组织43家,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0%。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