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盛镇卓然村新推漂流项目,激发乡间经济活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7 10:43:39
微浏阳
—分享—

泛舟捞刀河

03版时政镇村-3.jpg

游客泛舟捞刀河上,不仅享受了水上的清凉,也拉动了卓然村的集体经济。见习记者向云

浏阳日报讯(记者邹润春见习记者向云)7月14日,北盛镇卓然村捞刀河畔,数十艘竹筏和皮筏艇顺流而下,划桨声、戏水声不绝于耳,船上游客一边戏水、一边欣赏着乡村的美景。不少游客更是兴致高涨,打起了水仗。

今年,北盛镇卓然村依托自身农业景观和乡村资源优势,推出了竹筏漂流、手工染布等特色休闲旅游项目,给市民周末出游、避暑提供了更多选择。

“我们的区位优势非常好,离高速互通只有1公里,周边地区也没有竹筏漂流项目,游客要想玩竹筏漂流,首选我们这里。”北盛镇卓然村党总支书记汪新桥介绍,该项目是卓然村借鉴广西漓江和浏阳官桥镇苏故村竹筏漂流的经验,由村里20多名村民众筹成立乡村旅游公司开发运营的,“既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也为村里的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

此外,村里还顺势推出了传统手工艺染布坊和石磨豆腐等文创体验活动,村里的农家乐也在竹筏漂流项目的引流下,客流量明显增多。

“通过竹筏漂流项目,把外面的客人引进来,带动当地的餐饮和农副产品销售,能有效激发乡间经济的活力。”汪新桥说,下一阶段,还将开展采摘等特色体验活动,进一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

据了解,目前竹筏漂流项目正处于试营业阶段,漂流费用全免,欢迎市民朋友前往感受竹筏漂流的魅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