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农产品电商报告》发布,全国50强县浏阳排名23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7 10:51:1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7月14日,阿里巴巴发布《2020农产品电商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阿里平台农产品交易额为2000亿元,稳居全国第一。基于中国县域统计年鉴数据,报告形成了2019年农产品电商销售50强县,其中,浏阳市入围2019年农产品电商销售全国50强县,居全国23位。

近年来,浏阳不断推出新举措,大力促进电子商务普及应用,先后跻身湖南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市)和长沙市电商精准扶贫试点县(市),入选“2016年农产品电商50强县”、全国10个“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的地方”之一。

为化解农产品“上行难”的问题,浏阳积极推广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扶贫开发办等部门指导开发的社交电商平台——“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同时通过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品浏香”,让农产品销售从过去的单打独斗变抱团发展,有力推进了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疫情期间,电商平台成为农产品打开销路的重要渠道,浏阳农产品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潜力得到释放。今年一季度,全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3.38亿元,同比增长32.8%。其中,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的一级行业分别为休闲食品、粮油调味、农资,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71.5%、15.9%、6.5%。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