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统战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7 10:51:40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7月16日下午,浏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学习。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统战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联系各自思考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建议。其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瑞,副市长周明结合学习内容分别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黎春秋在主持中指出,要深学深悟,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统一战线是我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子,使之成为我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黎春秋强调,要尽责尽职,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主线。要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每个部门单位都必须扛起政治责任,主动做好相关领域统战工作;其次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引导,把门打开、把腿迈开,畅通和拓宽党外人士交流协商、建言献策的渠道,多和党外人士打交道、交朋友。

黎春秋强调,要聚智聚力,牢牢把握服务大局助推发展这一根本。要更加发挥利用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经济发展、三大攻坚战、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聚焦“六稳”“六保”,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这些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浏阳发展不断向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