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扫卫生、全面消毒、对接片源,浏阳影院有序恢复开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0 10:07:22
微浏阳
—分享—

09版资讯-1.jpg

影院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受访者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今天,“休息”了175天的电影院荧幕,将重新亮起,开始营业。

近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据了解,位于洞阳镇的嘉利新世界影院将于今天和市民们见面,浏阳大地影院、星鑫国际影城粤港城店、星鑫国际影城君悦城店、中影百纳国际影城、万达影城、北盛汇影微影城6家影院正在筹备恢复营业事宜,将陆续有序开放。7月19日上午,洞阳镇嘉利新世界影院内,影院总经理黄雄根一边组织员工进行无死角卫生打扫及消毒,一边联系影片硬盘,忙得不可开交。但这样的忙碌让黄雄根感觉开心、踏实。

“闲了这么久,电影院终于可以营业了,这对电影行业的每个人而言都是好消息,这一天我们盼得太久了!”黄雄根告诉记者,得知可以开放营业后,他们便发布了招聘启事,很快便招到6名工作人员填补岗位空缺,“几名关键的技术人员,收到通知马上可以回来上班,很大程度上缩短了我们恢复营业的筹备时间。”

“因为不知道哪天能恢复开放,停业期间,我们也一直坚持定期打扫影院卫生并消毒,所以现在正式开放,清扫任务也不是十分重。”黄雄根说,为了确保影院的环境安全卫生,他们还聘请了专业的清洁队伍对影院空调进行全面清洗。

停业这么久,对于恢复营业这一天的到来,黄雄根期待又紧张,“好不容易等到了这一天,心里还是很期待的!这几天我们也做了些恢复开放的宣传,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黄雄根说,希望电影院能迎来一次观影热潮。

全市其他6家影院何时恢复营业呢?“看到影院可以恢复营业的消息,我们也很激动,但由于影片硬盘无法到位的原因,7月20日我们无法恢复营业,但月底前应该可以和大家见面。”星鑫国际影城君悦城店负责人段一均表示。

星鑫国际影城粤港城店总经理徐国鸿、中影佰纳国际影城负责人林锦壮同样表示,影片硬盘尚未到位,无法安排电影放映,“影院停业期间,有些同事重新找了其他工作,辞职回来也没那么快。现阶段以打扫卫生、调试设备为主,做好前期准备再逐步恢复迎客,预计会在7月24日左右营业。”与此同时,大地影院负责人则表示还需等待总公司通知再确定恢复营业时间。

相关新闻

影院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我们也正在收集影院恢复营业的信息,在影院恢复营业前会前去检查各项防疫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浏阳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和电影科相关负责人李楚峰表示。

根据相关要求,未戴口罩和体温37.3℃以上者不得进入影院,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影院全部采取实名购票、隔排隔座等方式,市民观影需提早到达影院。“我们在影院摆放了许多消毒产品供市民使用,也会及时对3D眼镜进行消毒,确保安全。”黄雄根说。

阔别已久,不少影迷都按捺不住,迫切想去观影。本报在此提醒大家,优先采取网上购票或者是现场扫码购票的方式,尽量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影院的公共设备或者设施表面,特别要注意加强手部卫生;勿轻易取下口罩,在影院内应尽量减少交谈、不聚集、不扎堆。

影片资讯

新片《第一次的离别》上映

影院恢复营业,从业者最担心的问题便是缺少新片上映。“沉寂了这么久,我们很希望能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影片。但是目前可以放映的新片不多。”徐国鸿表示,“经典影片复映会成为一项重要举措。”

恢复营业首日,嘉利新世界影院将上映新片《第一次的离别》,《璀璨薪火》《寻梦环游记》《中国合伙人》《十二生肖》《战狼2》《美人鱼》《狼图腾》等一批优秀影片也会重新与观众见面。想要观影的市民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购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