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2020年征兵工作进入集中体检阶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1 10:21:30
微浏阳
—分享—

截至7月20日已有1628名青年应征报名

大学毕业生占比超七成

05版民生-2.jpg

征兵体检工作在市人民医院征兵体检站有序开展,集中体检将持续至7月25日。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实习生黄晓艺)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目前,浏阳已全面启动2020年征兵工作。7月16日起,征兵体检工作已在市人民医院征兵体检站有序开展,此次集中体检将持续至7月25日。

据市征兵办统计,截至7月20日,全市已有1628名适龄青年进行了应征报名,其中大学毕业生1195名。距离报名截止时间还有近一个月,报名总数预计还会增加。

“8月15日前,符合相关条件的适龄青年都可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在7月25日后报名的大学毕业生,浏阳将为其开启绿色通道,实现随到随检。

按照全国征兵网发布的2020年应征报名信息,男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5日,下半年应征报名为4月1日至8月15日。因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

“成为军人就可以保家卫国、报效祖国,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7月20日,在市人民医院征兵体检站,沙市小伙罗新宇正在进行体检。19岁的他目前就读于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一名大二在校生。罗新宇了解了相关政策后,认为参军入伍能让自己有更多机会得到提升,便应征报名了。

据市征兵办统计,截至7月20日,全市已有1628名适龄青年进行了应征报名,高学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不计大学在读生、大学新生以及其他学历的报名者,1628人中仅大学毕业生就有1195名,占比高达73%。

“今年上级要求大学毕业生入伍比例在25%以上,任务数超过往年。”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征兵工作预热宣传阶段,全市就对大学毕业生入伍政策进行了重点宣传。6月初,市委宣传部制定了《2020年浏阳市征兵宣传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大征兵宣传;市征兵办还印发了5000册征兵宣传册,由各乡镇武装部人员进村入户,点对点地发放到大学毕业生手中。

截至7月20日,征兵体检进站人数已达530人。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长沙尚未下达2020年征兵具体指标,预计本年度8月中旬进行征兵体检复检,8月底开展役前训练,9月初集体定兵,9月10日左右欢送新兵。

政策解读

37条硬核激励措施

助力大学生从军无忧

为进一步畅通大学生参军“绿色通道”,缓解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今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和省军区联合制定出台了《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下称《措施》),用37条硬核激励措施,助力大学生从军无忧。

该《措施》从政治荣誉、复学升学、服务管理、退役安置、经济优待、就业创业等9个方面出台了37条优待措施,确保大学生参军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奖励、学业上有保障、就业上有出路,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报名应征。

在市征兵办下发的《致全市大学毕业生的一封信》中,也对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进行了总结与细化。

按照政策规定,应征入伍不仅将获得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奖励金、差旅补助等各类奖励补助,退役后在就学和就业也有优待。以高职(专科)学生为例,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退役,在完成学业后,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不低于60%,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毕业生,退役后可免试入读成人本科。

在大学生参军入伍发展平台方面,也有许多硬核激励措施,助力大学生选取士官、报考军校、保送入学、士兵提干、安排工作等。

“上级要求的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比例任务是25%及以上,浏阳将严格落实,争取向部队输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浏阳将按要求保质保量做好2020年征兵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