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夯实举措抓好整改 统筹推进民生改善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2 10:39:02
微浏阳
—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教育局等六个单位专项工作集中评议会议召开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实习生黄晓艺)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市教育局等六个单位专项工作集中评议会议。

自5月19日评议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六个评议工作小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历时两个月,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形成了集中评议材料。

会上,与会人员书面阅读了市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司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务局、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六个单位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六个评议工作小组先后就调研掌握的情况作评议发言。发言过程中,各评议工作小组不忽视成绩,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提出了许多客观公正的意见建议。市教育局代表六个被评议单位作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表示,总体看来,被评议部门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得比较准,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各评议工作小组的评议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既体现了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又体现了对被评议部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吴新伟要求,被评议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倍加珍惜、虚心接受评议意见;要确保责任上肩、行动迅速、措施精准,用心用情、夯实举措抓好整改;要抓好经济发展、回应群众关切、依靠人大监督,心系群众、统筹推进民生改善。政府各部门也要以这次评议为契机,把责任担当到位,把工作抓实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对前一阶段的评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两个月来,评议与被评议单位双方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精心组织,评议的初步成果得到了充分体现。梳理工作过往,寻找工作短板是人大评议的出发点,落脚点则在于整改,在于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这是人大评议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的关键,是六个单位成绩单满意率高低的关键。被评议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过而能改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谦虚谨慎的态度对待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副市长邓雪琴、周耀辉、李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