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火无情,网格有情——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4 10:14:11
微浏阳
—分享—

毛先耀

自从成了一名微网格长,为了把工作做好、更好地服务群众,我定期上户走访,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和困难诉求,并建立了微信群,让群众有什么问题及时和我取得联系。

一天我正在家中吃饭,70多岁的留守老人毛玉春突然神色慌张地跑到我家,一边跑一边大喊:“先耀,我家着火了!”听到这话,我立马赶到了她家,看到她家二楼已经浓烟滚滚。情况危急,我第一时间关闭了电源总闸,号召周边群众帮忙灭火,同时将火情上报到了村党总支部。火势停留在二楼,没有蔓延开,经过大家的密切配合和紧张工作,终于将大火成功扑灭。

在确认没有复燃风险后,我和镇村干部再次来到现场查明起火原因。经过勘查,发现是由于电器设备没有及时关闭,加上电路老化,引燃了二楼的沙发,老人平时在一楼,没有及时察觉到,所以导致了火势逐渐扩大。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群众的用电安全意识不高,于是,我特意搜集整理了一些安全用电常识,并在微网格微信群内转发,号召大家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这次救火行动和安全用电宣传得到了邻里的广泛支持和好评,也更加坚定了我当好一名微网格长的信心和决心,团结网格内群众,尽己所能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让大家过上更加幸福、和谐、平安的生活。(作者系高坪镇株树桥村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