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口街道占佳社区连续七年开办暑期辅导班,孩子多了个好去处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4 10:19:3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实习生沈若珩)暑假来临,对于不少工作繁忙的家长来说,如何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成为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7月22日上午,随着关口街道占佳社区“七彩夏日”暑期辅导班开班仪式举行,标志着该社区已连续举办了7年的“睿智骄阳”特色品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也让假期的孩子们有了好去处。

为给辖区未成人营造健康、和谐、快乐的成长环境,占佳社区从2013年创建并坚持开展“睿智骄阳”特色品牌活动开始,就提出了“一切为了孩子”的原则,切实落实社会责任。

据了解,此次“七彩夏日”暑期辅导班面向占佳社区所有中小学生开放,邀请了7名大学生志愿者负责教学和指导。辅导班开班时间为7月22日至8月14日,上课时间为上午9:00-11:30(周末休息),教学内容包括作业阅读指导、课外实践、游戏等。截至目前,已经有30多个孩子报名参加。

“我们平常要上班,家里人也没有能力辅导孩子的功课,一到寒暑假大家就比较发愁,担心孩子到处乱跑会发生危险。现在社区开办了这个辅导班,我们放心多了,孩子也有人免费帮扶辅导作业,也帮我们省去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占佳社区居民罗觉鹏连续两年给读小学的侄女报了名。

开班仪式上,还开展了浏阳市妇联“美家庭好家风”家庭教育讲座占佳社区专场活动,为广大父母奉上亲子教育的“真经”。

“除‘七彩夏日’暑期辅导班,社区还依托辖区的社会资源,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将于近日开设‘足之恋’足球培训班,为孩子们免费开展足球教学活动,目前有近20人报名参加。”占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一直十分重视未成年人的教育工作,致力于构建“社区+学校+社会+家庭”共建模式,不断提升社区家庭教育水平,为打造“幸福占佳”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