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花街道连续两年开展“海豚计划”孩子免费上游泳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4 10:22:02
微浏阳
—分享—

04版时政镇街-3.jpg

荷花街道连续两年开展“海豚计划”,让孩子们免费上游泳课。记者胡吉星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实习生沈若珩)“所有人听我口令,准备,一,憋气下去;二,起来换气……”7月23日上午9时30分,在荷花街道碧景湾小区的游泳池内,跟随着教练的口令,来自荷花街道各村(社区)的孩子们,借助浮板正在做蛙泳动作的收腿、翻脚、蹬、夹等练习,泳池里不时传来欢笑声和水花声。

当前正值中小学生暑假之际,为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今年7月份,荷花街道再次启动“海豚计划”公益游泳培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体育管理公司和游泳教练,为辖区1-6年级学生免费开展游泳培训。

在碧景湾小区的游泳池边,从牛石岭村樟槽水库附近驱车近20公里赶过来的家长魏祥英,看着12岁的女儿和9岁的儿子在泳池内游来游去,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我们在乡下,家附近有水库、水塘、河流,有时候也担心孩子们去水边戏水,学会游泳就能掌握一项自救的技能。”魏祥英得知荷花街道启动“海豚计划”后,报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村部报了名。“‘海豚计划’这个活动搞得好,可以免费学游泳,为家里节省了1000多元的开支。更重要的是,教练教游泳时很认真负责,也很有耐心,孩子们都很喜欢。”魏祥英说。

博迪体育承担本次“海豚计划”公益游泳培训工作,负责人邹继武介绍,场地选在碧景湾小区的游泳池,教学内容包含蛙泳的技能练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溺水急救知识教育,培训时间为7月21日至8月10日(如遇特殊天气将适当调整),上课时间为上午8时至11时,每节课1个小时。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结业证书。

每年夏季,青少年溺水事故时有发生,令人心痛。为提高孩子防溺水技能,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荷花街道连续两年开展“海豚计划”公益游泳培训,为孩子们“补上”游泳课,这也是该街道采取“购买服务”的初衷。

“许多家长有意愿让孩子学习游泳技能,但商业性质的游泳培训班动辄几百上千元的报名费,令不少家长望而却步。”荷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荷花街道将普及小学生游泳教育作为民生工程,通过持续开展“海豚计划”公益游泳培训,逐步实现学生普及游泳教育全覆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