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川街道:网格“吹哨”,部门“报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4 10:23:22
微浏阳
—分享—

用好用活微网格为民服务解难题

04版时政镇街-2.jpg

接到网格居民反映后,城西社区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将围墙修筑好,消除安全隐患。淮川街道供图

日前,淮川街道北园社区居民向微网格长罗细红反映,饶家坡区域均是居民自建房,基础配套设施薄弱,之前由于未安装路灯,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老人夜间出行摔伤的事情时有发生。实地走访后,罗细红立即在微网格吹响了“内部哨”,将情况反映至北园社区和淮川街道。很快,淮川街道通过“民生吹哨、部门报到”方式,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的力量,迅速解决了问题。

自“党建+微网格”工作开展以来,淮川街道用好用活微网格,充分发挥微网格长“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通过网格来吹响民生保障“哨”,确保在“网格中”解决百姓烦心事,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吉星

网格吹响民生“保障哨”,迅速消除安全隐患

“现在围墙修好了,我们也放心让孩子们在附近玩了。”日前,在淮川街道城西社区老城管局宿舍内,小区居民张女士望着已经修复好的围墙,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老城管局宿舍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前段时间,张女士在微网格微信群内反映,宿舍后面的围墙因年久失修、出现倾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小区的微网格长彭斌看到信息后,立即在微网格吹响了“内部哨”,将情况反映至城西社区。很快,社区工作人员就来到现场查看,确认该处为安全隐患点,第一时间在醒目位置做好了提示。

紧接着,城西社区又将情况上报至淮川街道,由街道通过“民生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吹响“部门哨”,联系浏阳市城管局帮助解决问题。近日,市城管局安排施工队将老城管局宿舍内的部分围墙进行了拆除,对墙面的破洞、裂缝等进行修缮,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赢得居民点赞。

“网格中”解决百姓烦心事,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

微网格“吹哨”,部门来报到。今年以来,淮川街道将“党建+微网格”与“把话筒交给群众”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微网格在听取群众意见、搜集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困难等方面的“探头”作用,并通过2000余个“微网格”将“话筒”进一步传递到千家万户,让淮川的每一个居民都有机会拿起“话筒”。

与此同时,对于微网格中收集到的民生问题,该街道通过“民生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由所在的微网格按照普通、难点和特殊进行分类,分别吹响街道“内部哨”、单位“日常哨”和部门“集结哨”,并采取逐级研判的方式进行解决,确保群众提出的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截至目前,淮川街道辖区各个微网格通过“吹哨”的方式,已累计解决各类民生问题279个,包括老旧小区拆违、天然气难入户、排水不畅、路灯损坏、房屋漏水、楼顶种菜、噪音扰民、围墙修缮等,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提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