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确检查导向 查找问题短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4 10:46:2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带领《消防法》第一执法检查组,深入走访淮川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金都大厦小区、金海岸酒店、名河依山郡小区、唯美中学等地,对《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淮川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检查组详细查看了消防喷淋系统、报警系统的运作情况,并对中心食堂后厨灭火设备是否完善进行了检查;在金海岸酒店,检查组查看了一楼的微型消防站,并检查了房间及楼道的消防、逃生设备配备情况,发现部分楼道消防栓箱内存在消防水带缺失的问题;在对居民小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金都大厦小区未配有消防栓、灭火器等基本消防设备,且内部道路狭窄不便消防车通行,名河依山郡小区则存在楼栋内消防栓未通水现象;在唯美中学,检查组重点对学生寝室、食堂等场所的消防有关情况进行了检查。

“执法检查是为了查短板、找不足,发现并督促解决浏阳在消防设施方面的欠账问题。”检查过程中,吴震强调,各执法检查组要明确执法检查的导向,检查要深入细致、认真较真,要通过执法检查,唤醒强化部门的法律责任,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筑牢消防安全的坚固防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参加检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