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抛下爱心救生圈,放下救生绳梯,救上女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7 10:29:14
微浏阳
—分享—

紧急救援:女子跳河,市民报警求助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实习生刘财茂)7月24日晚,浏阳河通程商业广场附近河段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攀爬河岸护栏,跳入了河中。一名热心市民在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取下护栏上的爱心救生圈抛向女子,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当晚9时许,淮川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女子在通程商业广场附近跳河,好在事发水域水不深,女子暂时没有溺水危险,但担心女子会走向深水区,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女子腰部以下浸泡在河水之中,情绪十分激动。尽管有热心市民已经朝女子抛下了爱心救生圈,但女子不为所动,并没有将救生圈固定在自己的身上。

由于水面距离岸上垂直距离超过了两米,不借助专业工具无法营救。为尽快将女子救上岸来,民警分别向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及消防部门发去求助信息。

“我们赶到现场时,女子还坐在水里,暂时没有溺水的危险。”据消防人员介绍,他们在将消防救生绳梯放入河中后,原本希望女子能自行攀爬上岸,但无论他们如何劝说,女子依然沉浸在自己的悲伤情绪中。

担心女子会采取过激行为,一名消防人员顺着绳梯下到河中,开导起女子来。经过约10分钟的劝说,女子被消防人员打动,同意配合消防人员攀爬绳梯上岸。

在给女子系上安全绳后,岸上的救援人员一起发力往上拉,女子很快就被拉回到了岸上,身体并无大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