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率队赴龙山县茅坪乡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7 10:47:46
微浏阳
—分享—

聚焦重点 深化协作 续写两地合作新篇章

浏阳日报讯(记者彭宇蔚)虽然一个处于湘东、一个位于湘西,但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浏阳与龙山县茅坪乡的“距离”越来越近。7月23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带领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来到龙山县茅坪乡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吴新伟先后考察了茅坪乡茶园坪村茶叶产业项目基地、水沙坪现代农业蔬菜直供基地、老场村百合产业示范园项目以及茅坪九年制学校,详细了解了各产业的发展情况和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

2017年以来,浏阳市坚持以援建项目为重点,立足茅坪乡实际发展需要,围绕组织建设、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发展、扶贫帮困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全面助力茅坪乡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长期有效的帮扶模式。截至2019年底,茅坪乡7个贫困村全部实现“摘帽”,916户3831人实现脱贫。

在“浏阳市·茅坪乡”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上,两地工作人员就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吴新伟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他感受到了龙山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也看到了浏阳对口帮扶工作队的努力和成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对口帮扶工作一定要聚焦重点,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出实效;两地要继续深化协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不断拓宽合作的宽度和广度,共同续写两地合作的新篇章。

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对浏阳的倾力帮扶表示感谢,她表示,龙山县相关部门一定要继续发力,维持好目前的产业发展成效;要关注关心浏阳帮扶队的生活、工作,为对口帮扶工作做好服务;要狠抓机遇、奋力拼搏,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浏阳市副市长王坤球及龙山县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