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播团队现场带货 消费扶贫成效明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7 10:48:54
微浏阳
—分享—

湖南浏阳·淳口(枫林)首届“消费扶贫社群节”举行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7月25日,湖南浏阳·淳口(枫林湖)首届“消费扶贫社群节”在淳口镇举行。活动通过“农特产品+互联网+自媒体直播”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来宏参加活动。

此次消费扶贫社群节由浏阳市人民政府、长沙市工商联、长沙市审计局主办,淳口镇人民政府、江苏晨星慧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活动以“共担时代责任,共振乡村经济”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家、创业者、网红、大咖、演员等组成五大直播团队,利用网红带货、网络直播等形式,开展嗨购直播秀系列活动,现场展示茶叶、茶油、大米、蜂蜜、土鸡蛋、莲子制品等优质特色产品。

张健指出,消费扶贫社群节利用直播带货等途径,推介优质扶贫农产品,惠及贫困家庭,这是一个创新之举。希望各级各部门加强联系沟通,把消费扶贫作为促进“万企帮万村”“万企帮万户”行动开展的重要专项活动进行推进,指导企业开展好消费扶贫活动。

当天大汉集团与淳口镇创业代表就蜂蜜产业进行投资签约,共同推动淳口镇优势产业的发展与进步。彭继球还开通直播间,当起了主播,为贫困户带货。不到一个小时,围观的粉丝就突破万人。吴新伟表示,此次消费扶贫社群节活动将进一步激发浏阳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加强企业及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助推脱贫的社会责任感,为浏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为巩固淳口镇乡村振兴相关成果,实现乡村产业持续发展,此次消费扶贫社群节活动结束后,晨星慧谷平台将继续联合长沙地区高校、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大学生和退伍军人训练营”,为乡村产业振兴积累人才,在浏阳长期进行农产品的推广运营,从而实现“人才返乡,企业下乡,资本入乡”,切实帮助村民持续增收,着力提升脱贫攻坚整体成效。活动还将以浏阳为起点,发起“百城万企”公益活动,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