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载19吨渣土车刚出工地就被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8 10:23:4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开展渣土运输领域顽瘴痼疾联合整治行动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实习生刘财茂)一辆满载土石方的渣土车,从项目工地驶出不到一百米,便被执法人员拦下。经过磅称重,执法人员判定渣土车超载19吨,属于恶意超载,且未按要求对土石方进行封闭覆盖。

7月27日,市城管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前往城区各在建工地,开展渣土运输领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

在复兴路的一项目工地,执法人员刚到工地出口,就看到一辆满载土石方的渣土车驶出。“目测就能确定这辆渣土车至少存在两项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表示,一是未按要求对车厢进行封闭覆盖,容易造成沿途撒漏,给环境卫生造成影响;二是涉嫌加高围挡,存在超限超载行为。

执法人员依法将该辆渣土车拦下,要求司机配合检查。“我们将车押送至超限超载检测站,对车货总重进行了过磅。”执法人员说,按照规定,四轴货车车货总重不得超过31吨,但经过称重,该辆货车车货总重超过了50吨,已属于恶意超载行为。

针对渣土车存在超限超载、未按规定覆盖车厢的违法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分别根据自身职责,对车主予以了处罚,并向当事建筑工地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在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对道吾山路两侧在建工地进行了执法检查和集中整治,当场劝返违法车辆一台。“下阶段,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渣土运输领域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渣土车运输建筑垃圾超限超载、无证运输、沿途撒漏、乱倾倒、套牌上路、闯灯超速等交通违法。”执法人员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