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唯一,永安联合水厂获评“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8 10:56:0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日前,国家水利部正式公布“2020年度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名单”,全国共100家水厂入选。浏阳永安联合水厂成功入围,为长沙市唯一。

据了解,永安联合水厂位于永安镇,水厂总占地面积75.66亩,总设计规模为8万吨/天。水厂分两期建设,一期供水规模为5万吨/天,二期供水规模为3万吨/天。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9月建成投产。永安联合水厂原水取自株树桥水库,水源水质一直稳定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二类以上,该水源地为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并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和浏阳市人民政府确定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

通过采用先进的工艺与技术设计,永安联合水厂实现了生产自动化、检测专业化、管理现代化,极大缓解了域内农村用水压力,改善了农村饮水环境,切实解决了农村安全饮水问题,让10万名农村群众喝上了安全、卫生、甘甜的优质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