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网络赌博活动必须从严从快打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8 11:15:52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涉案金额6400万元!浏阳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特大跨国网络赌博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网络赌博团伙受到正义的惩罚,这样的结果大快人心。

“天下之倾家者,莫速于博。天下之败德者,亦莫甚于博。”赌博之害猛于虎,从大的方面来说,赌博败坏了社会风气,从小的方面来说,赌博败坏了个人品德,滋长了投机取巧和不劳而获的心态,因为赌博而产生的违法犯罪行为,成为社会不和谐的重要诱因。

赌博本身是犯罪,而且容易诱发其他犯罪,近年兴起的网络赌博更是危害极深极广的毒瘤,打击网络赌博须下狠招,尽快割掉网络赌博这颗毒瘤,彻底清理其滋生蔓延的环境刻不容缓。因为与传统聚众赌博相比,网络赌博危害更大更具迷惑性,会更容易让人陷入无法自拔的深渊。

虽然大家都知道网络赌博的危害性,可很多人偏偏就觉得自己是“天选之子”。因为网络赌博更容易让人产生“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错觉,网络的匿名性也会让人有一种虚假的安全感。犯罪团伙就是利用这种心态,让人一步一步地落入陷阱。

基于对网络赌博危害性的认识,远离赌博才是最基础和最关键的防线。不要相信“小赌怡情”的说法,若要休闲和消遣,有比赌博更好的方式,若要获得收入来源,有比赌博更稳定的渠道。要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那些网络赌博者该醒醒了!

正义终归是正义,正义有时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总有一天会到来。对这些狡猾的不法分子决不能手软,必须给予有力打击,让他们无藏身之地,须知境外不是犯罪天堂,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有关部门应保持高压态势,乘胜追击,对网络赌博“零容忍”“零懈怠”,主动出击,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赌博违法行动,绝不能让网络赌博的毒瘤蔓延发展,应做到有案必查,露头就打,维护网络社会清朗空间,巩固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