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午喝了酒,晚上驾车查出酒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9 10:07:1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男子被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实习生刘财茂)以为喝酒后,间隔五六个小时“酒劲就过去了”,浏阳男子何某7月27日中午在大瑶镇喝酒后,晚上驾车回家。结果被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的高速交警逮个正着,经酒精测试何某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日傍晚,省高速交警浏阳大队交警在浏洪高速浏阳西出口匝道设卡,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对即将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

晚上8时30分许,一辆小型汽车驶入卡口,高速交警要求驾驶员何某摇下车窗接受检查,结果车窗一摇下,一股酒味就扑面而来。

“何某十分紧张,满脸通红,酒味比较浓烈。”在确定何某有酒驾嫌疑后,高速交警将车辆引导到安全地带,并要求其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

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何某血液酒精浓度含量为52.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对于这一结果,何某表示难以置信,并坚称自己晚上并没有喝酒。

经过进一步询问,高速交警了解到,何某当天中午和朋友在大瑶镇聚餐,其间饮用了不少啤酒,在休息五六个小时后,他决定自己开车回浏阳。

“我以为中午喝酒,过了这么长时间,晚上开车回家应该没有问题了。”何某向高速交警解释,因为自己没有醉酒的感觉,以为酒劲已经过去了,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了高速公路。

面对高速交警出具的检测结果,最终何某表示认可,“吃一堑长一智,我认罚,以后我一定会注意。”

随后,高速交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何某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对何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找来朋友将车开回家。

“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当作口号,而是一定要落实在行动上。”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酒精在人体内的分解代谢需要一定时间,每个人对酒精的代谢能力不同,血液中酒精浓度降低时间也不一样,大量饮酒后(特别是高度数酒),数小时内体内酒精很难消化分解,即使隔几个小时甚至隔夜,体内通常还会含有未分解的酒精,因此依然可能导致酒驾。

小贴士

喝多少酒就达到酒驾标准?

关于酒驾标准——指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并小于80mg/100ml为酒后驾车,如果大于80mg/100ml为醉酒驾车。

通常情况下,喝1瓶或2瓶啤酒,或一两左右的12度红酒,或半两50度左右的白酒,就能达到酒驾标准。

喝酒后多久能开车?

至于喝酒后多长时间才能开车,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有限度的,一般每小时仅能代谢10克至15克酒精。

因此,喝一杯啤酒或半两白酒,至少要等10个小时后再开车,喝2瓶啤酒或低度白酒3两,最好在一天后再开车。

此外,每个人的解酒能力与先天遗传体质、是否常喝酒、年龄、体重等都有关系。

想要加快酒精的代谢,可以用主食帮忙,因为碳水化合物进入人体后能转化为糖,可加速酒精代谢。

当然,作为有车一族,远离酒驾的最好做法还是戒酒。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