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年精耕细作,200亩荒山结出“致富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29 10:16:13
微浏阳
—分享—

花炮老板返乡种水果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7月27日上午,社港镇石牛村的七四茶埸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片果树伫立在山坡上,梨子、李子等水果挂满枝头。一旁,合作社的法人代表林辉清正和工人们忙着采摘果子,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实际上,7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山,林辉清回乡创业后,将荒山开垦成果园,不仅打造了精品采摘园,还解决了周边村民的务工难题。

“这是今年的第三批梨子和桃子。”见到记者到来,林辉清停下手中的活,热情地介绍起他种植的水果。“这是圆黄梨,肉质细腻多汁,这是黄桃,甘甜爽口……”记者摘下一个圆黄梨,咬上一口,甘甜的果肉立即充满口腔。

林辉清今年50岁,此前种过烤烟,办过花炮厂,也开过印刷厂。2013年,他看中了石牛寨景区发展带来的机遇,决定回村创业。“村上山水资源丰富,地理条件优越,一些山地荒掉了怪可惜的,能不能利用起来发展水果种植呢?”走访调研后,林辉清将村上200多亩荒山流转了下来,正式启动果园建设。

林辉清将桃、梨、李作为果园的主打产品,并按照不同水果的成熟时间合理引进种植了多个品种。梨子有翠冠、圆黄、晚蜜等品种;桃子有春蜜、新川中岛、黄桃等;李子有香槟李、红宝石、黄金奈李等。“水果可以从5月一直采摘到10月。”林辉清说。

虽然生于农村长于农村,但在水果种植方面,林辉清也是个“门外汉”。为了种好水果,他一刻也没闲着,经常外出学习,并在网上自学种植技术。经过7年精耕细作,林辉清的果园已粗具规模,各类品种的桃子、梨子、李子相继进入盛产期。“因为靠近石牛寨景区,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林辉清说。

除了发展果园,林辉清还带动了周边的农户增收。“果园每年都需要大量的务工人员,我雇的都是附近的村民,其中也不乏建档立卡贫困户。”林辉清说,他每年发放的务工工资有近10万元。

“摘果子、除草,每天能挣120元,就在家门口做事,只要有空我天天来。”58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林赞璜2018年起就在林辉清的果园做事,他说劳动强度不大,不仅照顾了家里,一年下来还能赚到1万多元,“还学到了技术,明年我也想跟着林总种几亩水果。”

如今,果园作为石牛寨景区的配套项目,林辉清也成为了景区的合伙人,“下一步,我将继续丰富果园水果品种,进一步培植特色水果,带领更多农户增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