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工信局为79名企业专业英才发放“绿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30 10:43:25
微浏阳
—分享—

产业周刊讯(记者喻彬彬)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收集企业问题……日前,市工信局开展了为期4天的迎接第四个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暨“入企业、送政策、联英才”主题活动,为120多家企业和79名企业专业英才分别发放了惠企业政策书、浏阳市专业英才“绿卡”。

为减少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助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成立了企业服务工作组,将各类政策汇编成册,深入企业,把政策送到企业家手中。通过现场调研等方式,市工信局主动了解企业现状,在项目申报、融资服务、“专精特新”发展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推进政策落地落实。

此次活动为全市部分高层次人才和企业专业英才发放了人才政策汇编和英才“绿卡”。“我们分三批次对浏阳企业专业英才进行认定,共有406人被认定为专业英才。”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浏阳出台《浏阳市企业专业英才认定办法》,致力打造引才“强磁场”,聚才“新高地”,“而‘绿卡’作为浏阳的一项创新举措,在为专业英才们提供更多‘福利’的同时,也体现了浏阳惜才、爱才之心。”

持“绿卡”的英才可以在浏阳辖区内享受就医就诊、旅游观光、候机乘机、政务服务等优质服务。

如持卡人可在浏阳市公安局户籍管理窗口、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厅优先享受出入境、落户等相关服务;在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胡耀邦同志纪念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浏阳文庙、谭嗣同故居等国营景区(点)游览参观可免门票费;在石牛寨、周洛大峡谷、浏河第一湾、瑞翔滑雪场、皇龙大峡谷、中澳蓝鹰国际主题公园、西溪磐石大峡谷等部分民营景区(点)免景区门票费。

持卡人在黄花机场浏阳湘赣边城市候机厅可免费乘坐机场快线往返浏阳至黄花机场,并享受由湘赣边城市候机服务点提供的快速值机和安检服务;持卡人致电0731—96511或打开“长沙银行贵宾专享”微信小程序即可预约黄花机场贵宾出行、长沙高铁南站贵宾出行服务。

另外,持卡人每年可到浏阳市内定点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和专家疗养,就医可享受优先挂号就诊或住院服务。长沙银行还针对“浏阳专业英才绿卡”6项专享权益,在创业贷款、房屋装修、商品房购买以及其他金融理财服务等方面给予了优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