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环村村民求解:村上有棵大樟树,想知道树龄几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31 10:50:29
微浏阳
—分享—

5人才能合抱,村民自发保护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东环村地处荷花街道最东部,东接高坪镇,南邻澄潭江镇,全村拥有森林面积23500亩,森林覆盖率95%以上,是全市典型的林区行政村。日前,村部上报了一份古樟资料,请求鉴定古树具体树龄。

“我觉得有上千年了,树干可粗了!”当地七旬老人付先生表示。这棵古樟在当地有许多传说,还有一个别名“打虎樟”,与一千多年前孙思邈翻山采药遇到老虎的故事有关。

为了验证古樟到底有多大,大家牵手去抱,最后5个人合抱才成功。只见7月的阳光下,古樟朝天空伸展,树冠茂密浓厚,撒下一片阴凉。树叶中不少小鸟叽叽喳喳,扑哧着翅膀蹿上蹿下。村民唐建民表示,这么多年来,当地人一直在自发爱护古樟,树枝郁郁葱葱亦没有虫患、枯败等迹象,树下也没有杂树、杂草,更没有发生过雷击或者火患。今年6月,村民们还扛锄拿铲,将树下的道路修缮一新,如今从村道上山,前往该处也更方便了。

东环村村主任王建平表示,村部已经将古樟资料向林业部门汇报,等候专家来鉴定古樟具体年岁,更期盼保护古樟的时候,也能将古樟下的古井一并进行恢复,重新为民服务。同时,村部准备发动村民一起,希望恢复古樟下的石板路、茶铺等人文景观,挖掘古樟底蕴,让其广为人知,成为新时代下东环村青山绿水、人杰地灵的象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