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32个乡镇(街道)完成供销社组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31 11:00:10
微浏阳
—分享—

供销改革加快推进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是湖南供销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目前,浏阳已规范组建乡镇(街道)供销社32个,社员单位以惠农服务中心、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涉农企业为主体,农户入社率达到90%以上。

集里街道供销社成立后带来的新变化,是浏阳快速推进供销改革工作的一道缩影。辖区内农业经营主体的规模和体量普遍不大,如何实现创新发展,一直是集里街道探索的方向。7月2日,集里街道供销合作社成立暨第一次社员大会召开,正式拉开了抱团发展、综合发展的序幕。

“我们充分发挥集里街道供销社的平台作用,结合村级经济合作组织、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益农信息社等平台资源,为农户提供农村电商、农民培训等综合性服务。”集里街道供销社副理事长汤显乐说,这让辖区内的农业经营主体逐步走到了一起,目前已有水果、蔬菜、畜禽、干货等6大类160个产品在电商平台上线销售。

如今,在集里街道供销社指导下,集里街道8个行政村均已成立了村级供销合作社,社员达200多家,带动农户5000余人。同时,农产品销售渠道建设、农资配送体系建设、联合发展模式探索等工作也已陆续展开。

为让供销改革产生实效,浏阳全力做好顶层设计,科学施策。今年6月,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召开,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财政安排专项引导资金予以支持,全力实现乡、村两级贯通。

乡镇(街道)供销合作社成立后,按照供销合作社组建程序,各村的供销合作社也按要求陆续开始组建。目前,全市村级供销合作社完成组建260余个。

据悉,接下来浏阳将以新型组织体系、新型经营服务体系、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体系等“三大体系”为重点,以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优质农产品流通平台、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等“三大平台”为抓手,将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贯穿到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