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群众的连心桥——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3 10:35:34
微浏阳
—分享—

段聪悫

“孩子们都很聪明,就是太贪玩,没有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学习上,成绩一直上不来。我经常说他们读书不认真,他们却抱怨我陪伴他们的时间太少,家里总是因孩子的学习问题发生摩擦与争吵。”一到邻居刘大哥家中,他就向我吐起了苦水。

刘大哥之前因忙着做生意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孩子,回归家庭后,孩子大的已经快成年了,小的也已进入初中。可是他的期望太高,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又一直不是很好,导致他和孩子们时常闹矛盾。

了解具体情况后,我决定分别与刘大哥和他的孩子们进行沟通,帮助他们解开心结。在与孩子们的交流过程中,我发现他们也想要取得进步,而且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爱好,但父亲的严厉让他们无所适从,这种压力导致他们的学习效果不佳。

之后我开始劝说刘大哥:“我们不能给孩子们太大的压力,不然只会适得其反。他们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我们要做好引导,帮助他们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不断进步,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多次耐心劝说后,刘大哥终于转变了思路,引导孩子们培养特长爱好,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效果。慢慢的,刘大哥家的亲子关系逐渐融洽了,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也提高了。

微网格就像是一座连心桥,在互帮互助中,把我和邻居们的心连在了一起,群众有什么困难或烦恼,大家会一起想办法协商解决,在微网格大家庭里创造并感受爱与真情。

(作者系市自然资源局在职党员、关口街道长兴社区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