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仲池文艺创作室”来浏开展文艺座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3 10:39:09
微浏阳
—分享—

助力浏阳文艺创作育新人出精品

浏阳日报讯(记者欧阳稳江)“文艺创作的成绩好不好,一个评判的因素就是出新人与创精品的多寡。文艺名家工作室的一个基本任务就是推动文艺创作不断出精品、育人才、攀高峰……”7月31日,刚刚挂牌的谭仲池文艺创作室领衔名家谭仲池在浏阳举行第一次授课活动,与20余位文艺工作者代表就如何推新人、出精品、攀高峰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积极出谋划策。座谈会上,谭仲池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创作心得,并鼓励文艺工作者保持初心,多出作品、出好作品。

据悉,谭仲池文艺创作室是长沙市近日授牌的首批十大文艺名家工作室之一。2019年,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财政局、长沙市文联出台了《长沙市文艺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通过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研究审定,从28家报名单位中遴选出10家,确定为长沙市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这些工作室涉及戏剧、曲艺、音乐、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电影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这些文艺名家工作室不仅有德艺双馨的名老艺术家领衔,也有高水平的团队支撑与现代化的场地设备基础,可以提高长沙文艺原创力,增强长沙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此次浏阳文艺座谈,便是谭仲池文艺创作室应浏阳市文联邀请,下沉至基层开展的首次活动。在座谈会上,谭仲池表示其工作室会在精品创作、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上为浏阳多做工作,并当场给青年艺术家们“布置作业”,他将从这些“作业”中选拔人才进入其工作室“进修深造”。

据了解,浏阳市文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协会选拔优秀青年文艺家,主动对接长沙十大文艺名家工作室,尽可能把更多的浏阳优秀青年文艺家送到长沙文艺名家工作室“进修深造”。同时主动向省市文联汇报,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为文艺工作者勇攀艺术高峰创造更好的条件。

谭仲池,湖南浏阳人,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省作协原副主席,一级作家,作品曾获第十和第十一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三届电影华表奖、“夏衍电影文学”一等奖等。曾经担任浏阳县长、浏阳文联主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