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滨海燃气计划为2万多名用户免费安装智能燃气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3 10:40:42
微浏阳
—分享—

足不出户缴燃气费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欧阳立干)“以后充气再也不用去自助缴费机那里充值;在手机上即可充气,而且马上就能用,太方便了。”7月31日上午,家住浏金水岸的钱忠学高兴地跟家人分享了这一好消息。这得益于浏阳滨海燃气有限公司(下称“滨海燃气”)为他家免费更换了智能燃气表。

自2018年起,滨海燃气开展了为市民免费更换智能表的行动,计划投资1400万元,为全市88个小区更换24000多块燃气表。截至目前,他们已为9个小区成功更换了3000多块燃气表。

“目前大多数居民用户所使用的燃气表是模式表,存在充值不便、安全性不高等缺点。”滨海燃气生产运行部副经理刘刚介绍,按照规定,以天然气为介质的燃气表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到期则需要进行更换。

更换新表的费用由燃气企业承担,换表作业由燃气企业专业人员上门操作。换表后燃气企业将对用户购气量与使用气量进行核对,多退少补。更换下来的旧燃气表,由燃气企业统一回收并作报废处理。

“智能燃气表除了业主使用更便捷以外,安全性能更高,企业后台也可以实时监测居民用气情况。”刘刚表示,“一旦监测到用气异常会及时预警,遇到突发情况需要停气的,可远程关停。”此外,智能表和IC卡表计量方式不同,IC卡表是以气计量的,而智能表则是以金额计量。

“对于一些居民长期不在家的情况,我们会在小区每个单元的楼下张贴更换电话,居民回来后可以拨打上面的电话与我们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然后再安排更换服务。”刘刚提醒,如果遇到没穿工作服、没佩戴工作牌,号称上门更换燃气相关配件的工作人员,或推销各种收费配件的人员,请市民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