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困学生最高可获5000元助学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3 10:48:46
微浏阳
—分享—

全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启动

编者按

高校录取通知书即将进入投递期,对于贫困学子来说,录取通知书往往让他们喜忧参半。寒门学子苦,求学路上难。为了不让贫困学子因为学费问题而失学,社会各界都在关心关注,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今日起,《浏阳日报》将继续开展坚持多年的“圆梦大学”品牌公益活动。即将步入高校的贫困学子如果筹集学费困难,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电话83830000或通过微信“微浏阳”公众号留言等方式,联系本报记者。

参与扶贫助学活动,资助贫困学子的广大爱心单位、企业及人士,也可以通过上述联系方式联系本报记者。我们将竭力搭建“圆梦大学”活动平台,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04版创文-1.jpg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7月31日上午召开的2020年全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会议透露,浏阳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学生可获得3000元至5000元资助。

记者从市慈善会了解到,今年全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三个条件:具有浏阳市户籍;家庭经济困难;本年度录取到全日制一本、二本、三本院校或高职院校的学生(按国家任务计划形式录取,含保送到本科院校的学生,不含录取到有津贴的军事院校的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浏阳助学政策关于家庭经济困难的认定标准,一年比一年的覆盖面广。去年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标准为低保家庭和孤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年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的100%至200%之间、残疾人家庭、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致困家庭和因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或重大事故致困家庭。在此基础上,今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也被纳入了助学范围。

其中,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是指未满18周岁,父母双方均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或者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情形之一,导致父母失去抚养能力的儿童。

根据安排,助学工作将分批次进行,第一批为录取到一本、二本全日制大学的贫困学生,学生需在9月1日前到户口所在地村(社区)提出申请;第二批为录取到三本院校和高职院校的贫困学生,学生需在9月18日之前提出申请。

经过申请、核查和公示等程序,第一批助学金将在9月28至30日直接发放至受助学生提供的银行卡账户;第二批助学金在受助学生入学后发放,由高等院校出具就读证明后,在10月28至30日前发放至受助学生提供的银行卡账户。此次助学资助为入学一次性资助,低保家庭和孤儿学生每人资助5000元,其他特困家庭学生每人资助3000元。

浏阳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项目已连续实施16年。去年浏阳共有1389名特困学生通过助学政策圆梦大学,共计发放助学资金466.5万元。

申请指南

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可前往户口所在地村(社区)领取并填写《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金申请表》(原件2份);持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孤儿证、精准扶贫建档卡、残疾证(复印件2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证明、重大疾病致困、重大灾害致困、重大事故致困证明或其他特困证明材料(提供原件、复印件各1份);招生考试信息港录取结果截图(打印件2份)、户口簿(复印件2份)、学生本人1寸相片2张、学生本人浏阳农商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2份)向户口所在地村(社区)提出书面申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