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假期“偷偷”变得更优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4 10:27:04
微浏阳
—分享—

李东晓

假期生活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生活的拓展,是家庭生活的链接,是社会生活的实践,它直接影响着学生们整体素养的提升。

暑期到底应该怎么过?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无非就是上网、游玩、睡觉,虚度大把好时光;或者在书海里各种“补补补”。事实上,这种假期安排都与新时代青少年的综合素质提升相去甚远。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每一年暑假结束开学后,每个学校、每个班级,总是会有一些学生脱颖而出,让人有“士别三日,刮目相看”的感觉,难怪有人说假期是部分学生“偷偷”变优秀的好机会。

无论是翠园社区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大作战”活动,联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小小交通文明劝导员”志愿服务活动,还是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小小讲解员培训班”,抑或是沙市镇千名中学生的暑期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这些通过社区责任上肩开展的各种培训和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走上街头,走进社会,做文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继而带领身边的人赴一场文明之约,让自身素质悄然提升,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在这里,我们要向社区致敬,为孩子们点赞。

社会是一所大学,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走出家门,参与社会实践,它会让你变得更懂事更优秀。这种成长带来的快乐和进步,是其他东西不能给予的。要知道,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