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兵的阵地,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4 10:28:34
微浏阳
—分享—

董怀国

8月1日21时16分,《老兵你好》“八一”特别节目“红色誓言薪火相传”在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播出。时长3个半小时的节目,讲述了8位浏阳老兵的故事:老兵钟自奇誓做行业翘楚,将浏阳烟花推向了全世界;老兵黄文辉笑傲商海,情牵群众,成为了“雷锋式企业家”;老兵伍国强将支边当作了一辈子的事业,养蜂致富的“甜蜜事业”被他种上了雪域高原……

从部队的熔炉,到社会的舞台,那绝对是对人生角色转换的一次重大考验。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老兵能够迅速地找到自己的坐标,展开另一段精彩。这证明,只要理想在,哪个场合都能施展聪明才智;只要信念在,什么时候都会牢记进取和奉献。从军营里的苦练本领,随时准备杀敌报国,到社会中的干事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老兵的阵地,就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央视本期特别节目在浏阳录制完成,邀请的8位老兵里老中青三代都有,辅以在秋收起义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地拍摄的短片,诠释的是中国军人光荣传统代代相传。同时,节目也作出全社会尊敬军人、重视军人、传扬军人优良作风的强力号召。一方面,全社会都要创造良好的条件,让退伍军人能充分施展自己的抱负;另一方面,全社会都应该以这些“最可爱的人”为榜样,激发斗志,弘扬正能量,将各项事业大步推向前进。

“进来一身铁,出去满身钢。”这是对部队的由衷赞誉,也是对经过了部队生活洗礼的老兵们良好素质的肯定。信任他们,尊敬他们,依靠他们,帮助他们,和他们同呼吸共命运,他们就一定能给我们社会以令人惊喜的回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