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寄卖行超范围经营?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4 10:35:4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为维护浏阳市场金融秩序稳定,规范寄卖行从业者的经营行为,近日,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金融事务中心等部门,突击检查浏阳现有寄卖行,发现不少寄卖行存在超范围经营等问题。

检查中,有寄卖行的负责人表示,真正的寄卖业务不多,主要的盈利来自于顾客抵押贵重物品,赎回时收取的利息。

“这其实是超范围经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检查发现这种情况较多。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情况,将报送到市委政法委后,再抄送给相关部门,责令相关寄卖行进行整改。

市委政法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浏阳寄卖行行业增长较快,竞争加剧,可能会存在个别寄卖行门店从事违法放贷、暴力讨债等问题,因此有必要开展一次全面的摸排、检查行动。

知多点

寄卖和典当如何区别

寄卖是指物品所有者通过签订协议委托寄卖行代为销售。寄卖行没有物品的所有权,只有物品在寄卖期间的管理权,即物品的所有权没有发生转移。物品售出后,寄卖行从中收取一定数额的服务费用,不买断、不现场放款。

根据规定,寄卖行只需持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只能提供日用品寄卖服务和废旧物资回收服务。

典当行属于特种行业,在股东、资金、场地等方面有严格的要求,需执有《典当经营许可证》《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需商务部、公安部审批,还需接受日常检查和严格年审,才允许从事典当业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