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赚钱把贷款还了,再谋划自己的生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4 10:37:18
微浏阳
—分享—

19万元贷款逾期未还被执行,他一路反省决定“从头来过”

要不是被控制在法院的执行警车上,健谈的伍某俨然就是一副人生导师的模样。谈及自己还贷逾期被执行一事,他感慨地说,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只怪自己的才华与财富不匹配,才导致投资失败,但只要给他一点时间,一定会东山再起。

大瑶镇上升村的伍某,是7月30日法院集中执行的22起涉金融案件中的一名被执行人。相比于其他被执行人,他显得淡定从容许多,承诺一定会想办法还清贷款,恳请银行和法院给予他更多时间。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实习生刘财茂

19万元贷款逾期未还

银行催款未果,法院上门执行

7月30日清晨7时许,一辆警车开进了大瑶镇上升村伍某家的前坪。房门敞开,执行法官径直上楼,在卧室里找到了正在睡觉的伍某。

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法官,伍某立即起了床。“欠钱还债是天经地义的,我不逃避。”伍某说,自己确实欠了银行的贷款没还,但现在暂没有足够的财力来支付这笔贷款,希望银行和法院能给他一点时间。

今年30多岁的伍某,2016年因生意上资金周转需要,向长沙银行花炮支行信用贷款19万元,约定贷款期限为一年。但贷款到期后,他并没有如期归还贷款。

“我之前几年与银行协商好,按期支付利息,我也做到了。但从去年开始,因为确实手头没有钱,利息和本金都没能偿还。”伍某说,虽然拖欠了银行的贷款,但自己一直都记在心里,并没有逃避,正在找机会赚钱来还款,“我人也没有跑,手机号码也从没换过,至少我的态度还是好的。”

在多次催收贷款未果后,2019年长沙银行将伍某告上了法庭,并获得法院支持。然而,在法律文书生效后,伍某依然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履行还款义务。为此,经银行申请,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伍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并将其带到大瑶法庭与银行工作人员进行协商和调解。

决定“从头来过”

与银行达成新的还款协议

在去往大瑶法庭的路上,伍某向记者讲述起自己这些年来的人生经历。

伍某从16岁开始,就跟随他人在外做生意,闯荡多年积累了一定财富,后回到家中建起了房子,并娶妻生子。

“原本我可以安安稳稳地过日子,但年轻肯定有梦想,就想着能有更大的发展。”伍某说,凭借自己在外闯荡的经验,他回到家乡后开过饭店,搞过公司,因为步子迈得有点大,自己又不善于经营管理,投资屡屡失败。

为了东山再起,伍某决定向银行贷款,在浏阳成立了一家监控安防公司,但经营没多久,公司再次破产。“现在想来,还是自己投资太冲动,对新的行业不了解,就匆匆进入,栽了跟头。”伍某说,这么多失败的经历,对他来说并非是坏事,至少让他成长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对今后自己的生活和创业会有很大的帮助。

“当才华与财富不匹配的时候,千万不要乱投资,因为你驾驭不了。”这是伍某总结出的一点经验,他说,经历过这么多人和事,现在的他成熟了,不再好高骛远,决定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从头来过。

就在前不久,伍某应聘成为南区一家花炮公司的销售员,“花炮销售旺季很快就要到了,我打算先赚点钱把银行的贷款还了,接下来再好好谋划自己的生活。”

尽管贷款逾期,不过伍某还是获得了银行工作人员的信任,双方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达成了新的还款协议:一次性偿还部分贷款,其余款项按月支付。

“希望你在自己的才华范围内积累财富,尽快还清贷款,经营好自己的家庭。”执行法官嘱咐伍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