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垃圾分类改善人居环境——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5 10:19:33
微浏阳
—分享—

李恒文

微网格联户工作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也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作为一名微网格长,我在奉献中体会到了无尽的快乐和光荣。

我所在的古塘组是距离村部最远的一个组,组内大多数村民都是我的联户群众。因为位置偏远,在招聘专职保洁员之前,组上的垃圾处理工作一直是个大难题。为了让大家生活在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我义务接下了组上的垃圾收集处理工作。

要处理好垃圾首先要把垃圾分好类,但是部分村民认为要把生活中的各种垃圾都分类装好太麻烦了。他们习惯把家庭生活垃圾一股脑地扔在垃圾桶里,再倒在外面的垃圾箱里。

为了转变村民们的观念,我一遍遍上门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进行垃圾分类。对于做得好的,我会拍照发到联户群中,进行激励和引导。很快,微网格内形成了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的良好氛围,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看着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越来越强,生活习惯和人居环境越来越好,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担任微网格长的4个月来,从疫情防控宣传到复工招工,从森林防火到防汛排查,从调解邻里矛盾到反馈民情信息……我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联系群众的好评与信赖,他们的配合和肯定也让我充满了成就感!

(作者系张坊镇富溪村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