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社会各界热学热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07 10:52:44
微浏阳
—分享—

学习引向深入 发展动力更足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实习生姜莉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不仅要自己学懂弄通本书的要义,还要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日前,在关口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的专题学习会上,就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员们纷纷发表各自观点,学习气氛热烈。

同样热烈的氛围也出现在关口街道占佳社区。“我们一拿到这本书,就组织了社区党员进行学习,对于身体不便的老党员,工作人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将书送到他们手上。”一边翻阅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占佳社区党总支书记石贤圣一边为老党员张蒲生讲解书中要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自书籍出版发行后,连日来,在浏阳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掀起了一股学习讨论的热潮。8月3日是全市8月份主题党日,主题为“保护自然资源共建美丽家园”,为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在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上,浏阳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节选)作为第一项活动内容,全市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进行了深入学习。

在浏阳各个红色革命基地、乡镇等,也以其特有的方式、特色的做法,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入群众眼、深入党员心。

在中和镇胡耀邦故里旅游区游客中心,陈列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阅读一角”吸引着游客们的目光。“我们设立了阅读专柜,方便前来游玩的游客们阅读。”胡耀邦故里管理局宣教部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开展的研学活动中,馆内的讲解员也将为前来研学的学生们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的讲解。

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自8月6日开始,每一名来参观的老党员都能领到一本免费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赠书活动将持续一周。

文家市镇则通过村级讲师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通读、解读,再以微网格为单位组织深入学习,搭配每周一次的村村响“初心课堂”实现全覆盖宣讲,以此打通从党员到群众全员学习的脉络。

“为了方便大家的阅读,我们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摆放在了书店的显眼位置。”市新华书店运营部负责人说,作为党政图书发行的主阵地,在书店的大厅设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柜,方便读者拿取阅读。目前该书籍正在持续热销中。

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浏阳高度重视其学习,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书籍内容,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不断转化为全市创新发展的新动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