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提供平台,孩子来当活动策划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0 10:44:23
微浏阳
—分享—

洞阳镇幸福泉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亲子公益活动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妈妈,你放心把手交给我,我带你过这个桥。”8月9日,在洞阳镇幸福泉社区儿童之家“聆听天使的声音”亲子公益活动现场,今年11岁的李希冉牵着蒙着眼睛的妈妈小心翼翼向前走,顺利完成了亲子挑战。

父母和孩子该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就这一主题,儿童之家用独特的方式对亲子间的默契进行了一次考验,80多名孩子、家长以及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很久没和孩子这样一起玩游戏了,我们今天的交流比平时多了不少。”李希冉的母亲邓雯说。“是啊,平时孩子都难得主动牵我的手,今天主动牵了我的手,感觉和孩子亲近了不少。”站在一旁的家长吴德明也表示,参加活动后,他和孩子的关系融洽了不少。

完成亲子挑战后,父母和孩子互相读起了事先准备好的信件,互表心声,不少家长和孩子表示,读了信后更加理解对方了,有的家长还悄悄抹起了泪。

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周辉是一名幼儿园的老师,同时也是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的培训导师。为探索温情且有效的亲子沟通方式,周辉倡导开展了这次活动,并得到了幸福泉社区妇联主席、儿童之家负责人王鸣凤的支持。但是怎样让孩子们高效参与呢?双方经过探讨,决定由儿童委员会的孩子们来组织活动。

“我们就提供一个平台,主持人、音乐DJ、摄影师助理、场地布置人员、现场流程组织人员等都由学生担任,这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活动。”王鸣凤说,只有让孩子们真正参与进来,自己策划,活动才是有意义的。

王鸣凤介绍,幸福泉社区的儿童之家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已经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十余次,涉及亲子游戏、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剪纸课堂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不仅促进了亲子关系和儿童的健康成长,也引导了更多居民关注社区的发展,参与社区的建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