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7个药品纳入特药管理,最高降价幅度超5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0 10:48:28
微浏阳
—分享—

09版资讯-5.jpg

近日,省医保局下发了《关于湖南省医疗保险特殊药品续(签)约的通知》(下称《通知》),27个药品续(签)约成功,被纳入我省医疗保险特殊药品使用管理范围。其中,续约品种12个,价格平均降幅为11.47%,最高降幅为32%;新纳入的签约品种15个,价格平均降幅为20.56%,最高降幅为56.11%。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娜

新增15个特药管理药品,最高降幅为56.11%

据悉,此次续(签)约成功的27个药品,都是治疗重大疾病的品种,涉及非小细胞肺癌、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白血病、前列腺癌和肺动脉高压等治疗领域。

本次药品在纳入原研药的同时,纳入了多个疗效认可的仿制药,其中包括了多个国家集中采购中标品种。相当程度上满足了参保患者的用药需求,给他们提供了更多的药品选择,降低了患者的用药负担,有效节约了医保基金。

药物的新增,将满足更多患者的需求,他们在特药定点药店购买特药时可享受相应的报销额度。

续(签)约成功药品执行国家医保局制定的“限定支付范围”,“医保支付标准”限特药定点药店管理结算使用,从2020年8月1日起正式执行,协议期为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1日之前的费用不进行待遇补差。

“特药门诊”最高可报70%

药物纳入“特药门诊”后,患者不需要住院,就能直接到药店进行购药,那报销的额度有多少呢?患者购药报销的额度,在一个医保结算年度内(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0—6万元(含6万元)城镇职工按70%、城乡居民按60%支付;6—12万元(含12万元)城镇职工按60%、城乡居民按50%支付;超过12万元的特药费用,不纳入支付范围。

据悉,此次纳入续(签)约成功的27种药品,浏阳市民可以在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浏阳店和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圭斋西路分店买到部分药品,其余部分则需要去长沙购买。

此外,为保障患者用药调整需求,特别对此次没有续约成功的“甲磺酸伊马替尼”(商品名:格列卫)、“安立生坦”(商品名:凡瑞克)分别设置了过渡期,其中对“甲磺酸伊马替尼”(商品名:格列卫)设置了6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为“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对“安立生坦”(商品名:凡瑞克)延长3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为“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以上两个药品过渡期内,对已享受该药特药待遇的患者继续进行特药医保支付,新患者特药医保不予支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