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深夜走失,救援队、村民紧急集结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1 10:30:38
微浏阳
—分享—

山林紧急搜救

七旬老人深夜走失,救援队、村民紧急集结

山间持续寻找,老人平安返家

8月7日19时许

宋玉松老人从家里走失,当晚救援人员和部分村民紧急寻找,判断老人很可能迷失在了附近的山林中。

8月8日8时

救援人员再度进山搜寻老人,随后南益应急救援队、上栗县的搜救队和百余名村民也加入到了搜救之中。

8月9日16时许

救援人员在洪口冲桥下找到宋玉松老人,最终将他平安送回家。

07版民生现场-2.jpg

救援人员在山林中搜寻老人。南益应急救援队供图

8月9日下午16时,在金刚镇洪口冲桥下,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走失已有46小时的宋玉松老人。

70岁的宋玉松8月7日19时许从金刚镇山虎村的家里离家出走后,在户外迷路。其间,宋玉松老人的家人,当地百余名村民、以及多个公益救援队持续寻找,如今老人平安回家,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我真的特别感谢救援队和同村村民、警方的帮助。是他们帮忙找到了我父亲,让老人家能够平安回家。”宋玉松的儿子宋波感激地说。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突发情况

老人深夜未归,家属求助紧急寻人

07版民生现场-3.jpg

老人被救援人员平安送回家。南益应急救援队供图

8月7日19时许,宋波和哥哥宋怀浪在父亲宋玉松家里吃晚饭。

吃过晚饭后,宋玉松独自离开了家,一家人见天色尚早,以为宋玉松出门散步去了。

然而,直到深夜,父亲都没有回家。宋波和宋怀浪也因此焦急不已,立即在村里四处寻找。然而,直到当天夜里12点,兄弟俩依然没有找到父亲。

宋波立即在山虎村的“党建+微网格”微信群里发出了求助信息,当晚几名看到信息的村民立即自发在村里帮忙寻找。与此同时,宋波也向浏阳市紧急救援队金刚中队发出了求助信息。

“我们收到求助信息后,立即派出20名队员前往现场进行搜救。”浏阳市紧急救援队金刚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救援人员当晚在山虎村附近的山头进行寻找,“在宋玉松家一个亲属的墓前,我们发现有人逗留的痕迹,怀疑老人当晚曾经来过。”发现这一线索后,救援人员以此为中心点,加大了附近的搜寻力度。

但直到次日凌晨4时,救援人员也没有找到老人的踪迹。

紧急搜救

多支救援队集结,百余名村民参与搜救

8月8日上午8时,简单休整后,救援人员又投入到了搜救工作中。

在搜救过程中,搜救人员发现山脚下的居民冯道海家门口安装了监控,于是立即与其联系,调看了监控。

让人欣喜的是,监控拍到了老人进山的画面,“监控显示老人于8月7日22时向山林里走去。”搜救人员由此判定老人应该是迷失在了山上。

得知老人从自家附近上的山,冯道海也和救援人员一起加入到了搜救工作中。“老人家年纪大了,人命关天,能帮忙一定要帮忙。”冯道海说。

由于老人走失的山林面积较大、情况复杂,8月8日13时,宋波又向南益应急救援队和江西省上栗县的搜救队进行求助。两个救援队也立即派出人员,火速前往现场展开搜救。

与此同时,宋波在“党建+微网格”微信群里的求助信息也扩散到了全村,百余名村民参与到了进山搜救的工作中。

“这座山进山之后就有一个小水库,我们怀疑老人可能掉到水库里了。”南益应急救援队搜救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在水库进行打捞,另一组和当地村民一起上山搜救。

当时气温很高,搜救队员们进山前每人揣着4瓶水,但基本一个小时就喝完了。救援人员介绍,考虑到老人情况不明,为了争取救援时间,搜救人员和村民顶着酷暑在山间持续地进行搜寻。然而,直到当天21时,救援人员和村民都没有发现老人的身影,最终大家回撤,决定翌日再继续寻找。

平安回家

顶着炎热天气,成功找到老人

8月9日,随着时间的推移,搜救人员的心里也越发焦急。宋波更是连续两个晚上未眠,“睡不着,确定我父亲在山上的那天,我晚上就直接躺在山脚的路口,期盼着能够看到父亲下山的身影。”

经过一天的搜救,南益应急救援队确认老人并未掉到水库里,大家将搜索的重点放在了山林。

8月9日上午8时救援人员和村民们再次进山,进行地毯式的搜查。“天气太热了,这不仅增加了搜救的困难,更重要的是我们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8月9日16时许,南益应急救援队的救援人员梁忠淼在搜寻途中看到有一个人坐在金刚镇洪口冲桥下的桥墩下。“我走近一看,就是我们找了几天的宋玉松!”梁忠淼介绍,宋玉松当天面颊发白,全身颤抖,他当即联系队员将老人扶了起来,“他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了,显得很虚弱。”

“洪口冲桥距离老人家里约有5里路,老人应该是走了不少山路才来到这里。”随后,梁忠淼和其他救援人员一起把张玉松送回了家中。

“现在我父亲被我送去疗养了,医生说他身体没有大的问题,主要是几日没有进食,身体比较虚弱,需要休养一段时间。”宋波说,万幸有救援人员和村民的帮忙,父亲才安全的回到了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