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水秋老红军长征故事分享会举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1 10:41:53
微浏阳
—分享—

聆听长征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蒋萌萌)今年是老红军朱水秋同志诞辰110周年。8月10日,朱水秋老红军长征故事分享会在淳口镇举行,分享朱水秋的长征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朱水秋是淳口镇高田村人,在长征途中,时任红一军团二师六团团长的他率部攻下遵义县城,为党的遵义会议召开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央指挥下,朱水秋率部在新田、觉山、黎平、遵义、腊子口先后取得五次意义重大的胜利。屡立战功的朱水秋获得了诸多荣誉,其中就包括1933年在井冈山时期被授予的三等红星奖章。1994年8月10日,朱水秋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5岁。

活动现场,朱水秋的小儿子朱桂俭介绍了朱水秋的生平,分享了他的长征故事。与会人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他们对朱水秋长征故事的感悟,以及当好红色基因传承人的决心与斗志。

会后,与会人员还来到朱水秋墓前敬献花圈。

市人武部副部长鲁亮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