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微实事成就群众大满意——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2 10:36:21
微浏阳
—分享—

张桂珍

我今年82岁了,不过身体依然硬朗,总想着为党和人民尽一份力。我主动担任了11户群众的微网格长,经常上户了解群众诉求,采纳居民建议,传递政策和信息,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走访过程中,村民反映最多的就是桃树湾屋场某屠户杀猪扰民一事。每次杀猪时,猪的叫声特别刺耳,周围的群众都苦不堪言,房子周围更是污水横流,蚊虫满天飞,一阵风刮来,臭气熏天,村民路过都得捂着鼻子。

桃树湾屋场是金刚镇打造的一个旅游点,屠户在这里杀猪不仅严重影响了周围村民的生活,而且对环境卫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作为微网格长,我有责任尽自己的力量去解决这个问题。

于是,我每天上户给该屠户做思想工作,劝说他不能为了个人利益而影响大家的生活和环境。刚开始,他对我的话并不上心,嘴上答应说不杀猪了,但仍然没有改正。我意识到这个问题是块“硬石头”,于是向村上反映了大家的想法,并和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经过几轮上户后,他终于前往正规屠宰场杀猪,不再影响大家的生活。解决了这个大难题,大家都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说:“牛。”

(作者系金刚镇丹桂村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