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2人获评长沙市“2020年最美蓝天卫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2 10:36:5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江)近日,长沙市蓝天办评选出40名“2020年最美蓝天卫士”,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经开区环保办副主任邹开富和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冯敏两人入选。

“帮助企业、指导企业正规化地发展,为浏阳的碧水蓝天作贡献,这是我的职责。”今年46岁的邹开富是奋战在环保执法一线的一名“老兵”,深入企业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指导与服务等是他的主要工作。多年来,他共调处信访纠纷1000余起,群众满意率100%。

除了引导企业走上环保发展的道路,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也是维护浏阳蓝天碧水的重要举措。自浏阳打响“蓝天碧水保卫战”以来,冯敏办理或牵头办理全市污染环境类刑事案件19起,其中2起案件为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

“近4年,我们通过打击污染环境类型的违法犯罪案件、开展法律宣传等活动,提高了市民、企业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带动了更多市民检举揭发污染环境行为。”冯敏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