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摩学习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2 10:55:39
微浏阳
—分享—

长沙市各区县(市)农业部门组团来浏

浏阳日报讯(记者雷祯)作为传统生猪养殖大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近年来,浏阳确定生猪养殖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智能化、现代化”发展方向,大力新建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养殖场。

近日,长沙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区县(市)农业部门分管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来到浏阳,就发展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观摩团来到位于淳口镇农大村的泽兑养殖场。该养殖场现已建成一栋三层楼房式现代化标准猪舍,自动饲喂系统、现代化产房温床、养殖污水纯生态处理系统、废气处理系统等现代化养殖设备也已安装到位,即将投入使用。泽兑养殖场引入先进的环保手段和设备,实现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做法得到观摩团成员一致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借鉴该做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促生态环境改善。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浏阳已有规模养殖场277家,其中年出栏生猪万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22家,在建万头规模养殖场13家,正在审批待建的万头规模养殖场11家,初步形成了浏阳万头规模猪场方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