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浏举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2 10:56:17
微浏阳
—分享—

拼技能 防疫病

02版要闻-1.jpg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鸡翅静脉采血。记者罗方平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8月9日至11日,长沙市2020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淳口镇举行,分为动物检疫检验员和动物疫病防治员两个项目进行,天心、岳麓、开福、雨花、长沙、望城、浏阳、宁乡等8个区县(市)的代表队参赛。

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8月10日上午,经过激烈角逐,浏阳代表队包揽了动物疫病防治员项目比赛前三名,并夺得“优秀团体奖”。

“每个项目均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说,为了备战此次竞赛,从全市动物防疫队伍中遴选了20名政治合格、业务熟练、热爱本职的专技人员,开展了3天集训,最终从中选拔出了3名优胜者组队参赛。

“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化复杂化,此次竞赛将进一步加强浏阳基层动物防疫队伍建设,巩固和提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效率。”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8月11日举行的动物检疫检验员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