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零售成消费市场“稳定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2 10:57:32
微浏阳
—分享—

1至7月全市网络零售额达38.52亿元,同比增长12.1%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实习生沈若珩)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网络零售成为消费市场的“稳定器”。浏阳通过大力发展网间经济,加大对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的支持引导,有效促进了消费回补和消费升级。8月1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月至7月份,浏阳网络零售额达到38.52亿元,同比增长12.1%,网络零售市场表现出较强的抗冲击和抗风险能力。

在位于市两型产业园的长沙绝艺食品有限公司的打包车间内,一箱箱打包好的产品将发往全国各地。通过拓宽线上销售渠道、与网红主播合作直播带货等方式,今年上半年,绝艺食品销售额过亿元,其中全网卤味单品销售在拼多多平台销量排名第一、天猫平台销量排名第四,引领了网间经济发展新风向。

据了解,针对疫情带来的新变化,市两型产业园及时布局新经济、新业态,大力发展网间经济,共促推了13家以线上销售为主的“网间”企业,实现网络销售额同比增长120%。与此同时,园区计划成立专门的电商销售平台,引导更多企业开展线上销售。

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如今已有超过90%的绿色食品企业触网发展电商,如盐津铺子、金磨坊、好味屋、九道湾、诚招食品等。以金磨坊为例,该企业自2015年底开始触网布局电商领域,这几年线上销售额快速增长。2018年,金磨坊线上销售额达1800万元,去年这一数据增加至6000万元。到了今年,企业线上销售额进一步增长,1月至7月份实现销售额近6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

“疫情期间,企业的线下销售渠道受到较大影响,线上销售额则大幅增加,这也坚定了企业加大线上渠道布局的信心。”金磨坊电商部总监兰大旭介绍,目前,金磨坊在淘宝、拼多多、京东等电商平台共开设了10家店铺,下一步计划在各电商平台增加店铺数量,力争到明年全网店铺数量达到20家。

今年3月,浏阳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不断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对疫情造成的经济活动收缩形成了对冲作用。同时,浏阳启动建设“网间经济孵化器”,引进总投资1.2亿元的5G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催生了一批新模式、新业态。

“我们将加大线上消费支持引导力度,加快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引导、支持100余家企业触网转型发展,帮助企业走产销分离道路,更好地推动网间经济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