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川街道开办第二届就业技能免费培训班,烘焙班开课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3 10:11:18
微浏阳
—分享—

05版街坊-2.jpg

烘焙班十分受居民的欢迎,甚至有不少感兴趣的“00后”学生、家庭主妇等前来“旁听”,学习烘焙技能。记者张玲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近日,在淮川街道新北社区居委会3楼,每天都有面点老师手把手传授大家如何做蛋糕、蛋挞、面包等,而且课程还是免费的!原来,为了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行动,促进就业,淮川街道在此举办了第二届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烘焙班是2020年首个新课程班级。

走进课堂,面点老师曹坊烽正在黑板上板书做蛋糕的材料和重量,台下的同学们正认真做着笔记。新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开班共有五六十人报名,除了符合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人员等,还有不少感兴趣的“00后”学生、家庭主妇等前来“旁听”,学习烘焙技能。

“别看我是男的,对于吃的我不仅有兴趣,还有胃口。”50岁的周完生笑着说,他家住在人民路,得知社区开设了免费的烘焙班,他立刻就报名了,希望自己学成毕业后能找到一份相关的工作。52岁居民周湘辉表示,她以前就是做生意的,如今有机会学习新的技能非常开心,不仅能增加收入,做美食也是一种享受呀!

除了烘焙班,翠园社区还将开设“美容班”,免费教学员们如何进行美容护肤,比如洗脸、保养、按摩等等。

淮川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街道2019年起就与长沙市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开办了各类就业技能免费培训班,今年在2019年的“育婴班”“创业班”的基础上,新开设了“烘焙班”“美容班”,后续还会继续开设“叉车司机班”“电工班”“焊工班”等。学员们通过考核后,将取得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确保提高居民就业能力,提升就业技术水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