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香暑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3 10:26:15
微浏阳
—分享—

04版资讯-6.jpg

暑假期间,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在图书馆新馆内看书。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这个暑假,正掀起阅读热。8月12日,记者前往图书馆新馆、城区的书店等地走访,发现不少学生都在暑假期间选择“与书为伴”,度一个“书香暑假”。

市图书馆的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1日至今,共有76209人次前往图书馆新馆阅读,青少年占七八成。同时,外借书籍73670册,其中文学类书籍借阅量最多,达41581册。

不仅仅是图书馆,一些书店的阅读区也经常座无虚席,不少学生席地而坐,专心阅读。

“这里书很多,环境氛围也很好,我很喜欢在这里学习。”即将进入六年级的杨果捧着《西游记》看得津津有味,这几天她都是早上来图书馆,傍晚再回去,“我每天都带作业来,有时候看看书,有时候写一下作业。”

不仅是图书馆,在浏阳城区新华书店、卡乐书城等大型书店内的阅读区也经常是座无虚席,不少学生更是席地而坐,专心阅读。

“我们书店,每年暑假学生都很多,中小学生必读书籍的借阅频率最高,因为学校老师也给学生推荐了阅读书目。”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帮助学生们正确有效地阅读,他们还组织了十堂公益大课堂,邀请浏阳名师针对如何选书、读书、做好读书笔记等主题,为中小学生授课,引导学生正确阅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