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5日前ETC储值卡客户需更换成记账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3 10:27:5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当前,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得到普及,其中,有的是储值卡,有的是记账卡。不过,此前办理ETC储值卡的用户需要注意,湖南高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为完成原广信联网公司ETC储值卡客户通行费账户清理工作,结合湖南省ETC储值卡目前已停止提供充值服务的实际情况,该公司计划将原广信联网公司ETC储值卡客户进行注销转卡处理,办理截止时间为8月15日。

ETC卡正面便可清楚看到储值卡或记账卡三个字。ETC记账卡是将ETC系统和银行卡或微信支付、支付宝账户进行绑定,采用“先通行后支付”的方式。而ETC储值卡是带有电子钱包的通行卡,需要预先存入一定金额用于支付通行费。一旦储值卡在经过收费站时余额不足,就无法抬杆通过。

所以对ETC储值卡和记账卡进行对比不难发现,储值卡在经过收费站时如果卡内余额不足就无法抬杆通过,只能走人工通道,耗时耗力,而记账卡由于不是即时收费,所以不存在余额不足不抬杆的情况。因此,“先通行后付费”更加高效便捷,能更好地提高高速收费站通行效率。

“请相关市民务必于8月15日前完成办理,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湖南新创建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收费部经理黄晓红表示。

个人客户需要携带ETC储值卡、身份证、行驶证原件、收款银行卡信息前往开通ETC的银行办理;单位用户需要携带ETC储值卡、车辆行驶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委托函、经办人身份证、单位收款账户信息前往开通ETC的银行办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