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程项目建设“多快好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3 10:42:45
微浏阳
—分享—

规划、土地、房产测绘“多测合一”改革日益成熟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实习生黄晓艺)“一次委托,同一阶段只搞一次测量,对我们来说既省了时间又省了经费,‘多测合一’改革是实实在在惠企惠民。”今年,湖南星辰商业有限公司委托市勘察测绘院对永安镇家具制造产业聚集区厂房新建项目进行测绘。从收到业务申请到出具“多测合一”成果资料,只用了10个工作日,这让该公司总经理罗忠魁赞不绝口。

规划区内的建设项目,无论是房地产还是工业项目,竣工后往往要进行规划测量、土地测量、房产测量等多项测绘业务。去年,浏阳开始推行规划、土地、房产测绘“多测合一”改革,经过一年的推进与升级,目前这项改革已经日益成熟。

“以前,项目竣工后要到规划、国土、住保三个部门进行测绘申请,许多申请材料要重复提交,各部门的测绘在流程上也是一环扣一环,费时又费力。”市勘察测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在多部门信息未互动共享的情况下,办好这些测绘业务至少需要40个工作日。

“多测合一”改革推行后,市勘察测绘院通过自行开发的测绘业务管理系统,对接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市网上签约备案管理系统等平台软件,实现了“多测合一”成果在部门与部门、系统与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大幅度提升了办事效率。同时,“多测合一”给企业带来的好处,还体现在成本经费的节省上。

“现在规划竣工测量建筑面积的费用已经全部取消,相当于每平方米节省了2.4元。”罗忠魁算了一笔账,按照改革前的标准,此次公司厂房新建项目各项测绘成果费用总额约为348146元,“多测合一”后企业仅需承担151324元,节省成本超一半。

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已完成“多测合一”业务1824笔,其中房屋测绘约340万平方米、土地测绘约578万平方米。

通过实施“多测合一”,浏阳在为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上探索出一个平台、一次委托、一次测绘、多次应用、一次收费的测绘新模式,实现了测绘提速服务提质。“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精准度和专业度,为优化浏阳营商环境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市勘察测绘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