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创歌曲《湘味湘情》唱出一口“浏阳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4 10:54:1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蒋萌萌)当浏阳特色菜遇上音乐,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8月13日,在浏阳十大特色菜品鉴推介会暨“百店招牌菜”“二十大旅游接待示范店”颁奖仪式现场,一首《湘味湘情》将浏阳美食与音乐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令人耳目一新。

《湘味湘情》围绕着浏阳“十大特色菜”创作,由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长沙市作家协会会员肖雯作词,湖南山猫卡通音乐总监、湖南省音协会员尹啸作曲,将音乐与美食完美结合,歌词特色鲜明、整首歌选用了轻快、自然、小调式的旋律,融合民歌元素,基调欢快活泼、朗朗上口。

“在歌词的创作中,我重点对每道菜的特色进行了‘深加工’,让大家听到歌曲就能联想到画面、就想立刻品尝到这些特色菜。”肖雯介绍,在生动形象展现特色菜的同时,她还将浏阳河、白鹭、烟花、杜鹃等浏阳元素融入歌词,让听众感受到满满浏阳味。

“这首歌很欢快”“歌词很有意思,把今天的十道菜都写进去了”“前奏真的很有浏阳特色”……活动现场,这首歌的“出场”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