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注销综合窗口启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4 11:10:03
微浏阳
—分享—

为企业退出市场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务

02版要闻-7.jpg


浏阳日报讯(文/图记者许雅兰)办理注销登记所需提交的材料数量减少,税务注销即时办结……8月13日,浏阳在市民之家一楼设立的企业注销综合窗口正式启用,加速推进企业注销环节便利化改革。

“在新窗口进行税务清算后,填写一份《简易注销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就可以进行自主公示了。公示结束后,销毁营业执照、注销社保账户都可以一次性办好。”浏阳一家化工企业负责人曾女士办完企业注销登记后感慨。

随着“一件事一次办”等商事制度改革的推进,企业进入市场越来越方便,但注销退出仍是一个难点。今年开始,浏阳税务、市场监管、人社三个部门围绕企业注销过程中存在的提交材料多、辗转部门多、办事程序多、全程办理时间长等难点,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为企业退出市场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务。

“以前仅仅是在税务清算这环节,就需要各级审批好几个人签字,现在在企业注销综合窗口这一个窗口就可以搞定。”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者已将债权债务全算完结的企业,办理简易注销可实现即办即销。

税务清算完成后,工作人员将指导办事人进行自主网络操作。办事人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免费公示清算组信息,并进行免费公告,公告期结束后,税务注销和工商注销便全部完成了。

“有许多办事人在进行企业注销时忽略社保注销,对员工重新就业后的社保缴纳造成影响。”企业注销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介绍,针对需要办理社保注销的企业,他们会在企业进行税务清算时加以提醒,办事人只需在工商注销公示期过后凭申请书和注销单即可完成社保注销。

一系列注销便利化改革实施后,浏阳进一步完善了市场优胜劣汰机制,激发了市场主体的竞争活力,优化了营商环境,助推了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